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实训条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年元旦和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2021-12-27 15:20     (点击: )

各二级学院,院直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元旦和寒假放假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因受疫情影响,本学期进行了周六正常上课上班调休,根据高校错峰放假的要求,我校学生2022年1月1日起开始放假, 2月16日(农历正月十六)至2月20日分批错峰报到,2月2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农历腊月十三)2月9日(农历正月初九),2月10日正式上班。

二、工作要求

1.按照过节不忘工作、过节不忘防疫的原则,为做好“双高校”中期验收及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建设工作,实行弹性休息制。各责任单位要利用寒假,集中做好双高建设与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升本等重大专项工作。按照目标任务分解表,各责任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召开“双高”建设总结会,安排各项目负责人对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对推进中遇到的难题集中研讨,对未完成的任务要制定措施加快完成。

各项项目招投标采购和建设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有序完成。

2.放假期间,全体领导干部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值班值守工作,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学校带班领导和院直轮流值班人员在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校级领导可在办公室值班,院直值班人员须在值班室(4号教学楼1楼值班室)值班。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畅通信息联系渠道,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明确值班地点,对各种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寒假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出市,必须按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请假制度的通知》(许职院文〔2014〕39号)规定报批。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制度,全体教职工(含各类服务人员、校企合作单位驻我校人员等)外出许昌市应逐级报备,各单位境外归国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昌师生要及时报备。

3.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按照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专班要求,节日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师生员工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坚持人物同防,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严密防范疫情反弹;要持续开展信息排查,寒假期间全体师生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学生离校和返程时间方式、假期去向、健康状况;假期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保卫处要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严把校门关,假期前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措施和监管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对2019级顶岗实习学生教学及管理工作实行专人管理,在保证一线实践教学质量的同时,要全面摸排掌握寒假期间校外实习学生信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到一人一档,要停止所有到人员密集、流动性强以及高风险场所实习,寒假期间不再安排新的实习实训活动;资产管理处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测算和储备工作,至少储备可供一个月使用的公共防控物资,并确保可持续供给;后勤服务中心要及时检修完善宿舍、餐厅、教室、实训室等重点场所,做好寒假期间校园清洁及春季学期开学前消杀工作。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要提前部署新学期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保证四周线上教学资源。

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要利用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加强对学生防传销、防诈骗、防火、防盗、交通、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畅通家校联系渠道,以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无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压实家长和学生自身责任;引导家长和家庭成员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往返校、居家期间的防控措施,少流动、少聚集,加强体育锻炼;要求学生适量储备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过节。要求学生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

   4.关爱困难职工,做好节前慰问工作。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离退休管理科要做好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5.加强留校技能实训学生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寒假期间在校技能大赛培训学生管理,留校学生减少不必要外出;科研外事处和外国语学院要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后勤服务中心、设备处要切实做好必要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水、电、网的正常供应,确保留校师生食宿安全。

6.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严格家教家风。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行为。

7.寒假期间,学院办公室值班电话2276999,保卫处值班电话2366110,水电值班电话13782333612,网络值班电话18503749696。

请各单位将寒假值班表及值班人员联系方式(纸质和电子文档)务于2022年1月10日下午17:00前报送至学院办公室电子信箱xc2276999@163.com

特此通知。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4-2366958  

地址: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jgxpj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