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实训条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专业设置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 
 工程造价专业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点击: )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专业代码】540102

【入学要求及学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及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制与学历】全日制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以培养适应我国装饰装修行业信息化转型升级必须掌握的装配式装修技术装饰BIM/VR技术、智能、绿色环保等核心技能技术为支撑面向建筑装饰和装修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专业化设计服务人员、建筑装饰人员等职业,能够从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装饰设计、施工技术指导、计量与计价、施工过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学院建筑类专业群的优势,共享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专业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结合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公司建筑设计院、室内装饰设计公司等企业需求,为学生搭建学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平台;实施岗课赛证融通工程,学生毕业可获得毕业证和职业技能等级证双证书。

通过与企业合作,成立工作室,对外承接工程项目,对内进行工学结合生产性实训,实现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对接,校内学习与实际工作对接,实现专业教学与企业生产互融。培养学生的上岗能力,实现学生的实践技能增长与企业用人需求提前选择与储备的结合,指导学生正确就业与积极创立事业,实现学生可持续发展。

【就业面向】

毕业生知识面广、技术技能综合性强,可在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建筑设计院、施工单位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工作。以后可晋升为室内装饰设计师、施工图深化设计师、装饰BIM工程师等岗位。

【主要课程】

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与深化设计》《建筑装饰装修施工技术》《数字化建筑装饰效果图制作》《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技术》《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应用

【资格证书】

可获得“1+X”室内设计、“1+X”建筑信息模型“1+X”建筑工程识图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师资力量

本专业教学团队由教学名师、企业技术骨干共同组成,专、兼职教师10余人分别具有高级室内设计师、工艺美术师、工程师等专业职业资格,具备双师型教师素质,教学经验丰富。同时,具有一支强大的外聘教师队伍,均来自于许昌市知名装饰企业的技术专家和骨干,具有高级职称和专业职业资格,实践经验丰富。

大赛风采

 

 

1.2018年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类院校建筑装饰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2019年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类院校建筑装饰技能大赛三等奖2项。

3.2019、2021年分别获得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二等奖

实习实训

◎工地+课堂的教学模式,效果良好

 

 

写生基地

 

学生作品 

 

 

 

◎毕业作品答辩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4-2366958  

地址: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jgxpj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