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实训条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建工系召开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
2014-06-30 17:28     (点击: )

时值期末,暑假将至,6月30日,建工系在教学楼A207教室召开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会议。系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系党总支书记王献召同志主持会议。

王国宾主任代表系党政领导班子,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一、本学期取得的主要成绩:

1.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观念得到了增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得到了加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意识得到了提高。

2.以教风、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广大教师的工作态度、服务意识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显著提高。本学期,对违反劳动纪律的一名教职工进行了通报批评,有四名学生因违规违纪被开除学籍,这充分彰显了我系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3.常规教学管理取得的成绩主要有:本学期我系教风、学风和考风持续好转,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得到了学院督导组领导的认可和好评等。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主要有:完成了2014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定工作,工程造价专业今年9月份开始招生等。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主要有:开展了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工作,二名教师参加了学院课件比赛和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四人通过了院新双师认定等。质量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主要有:建工专业申报了本年度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路桥专业被确定为院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工专业在学院示范办统一部署下完成了省教育厅中期验收等。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主要有:保持了与中宇交通科技公司、许昌市安监局宣传中心等公司良好合作关系,先后到十多家与专业相关的大型企业开展了企业调研等。

4.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主要有:本学期,我系学生管理工作以实施“分年级管理模式”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班风班级、学风校纪明显改观,并在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取得了显著成绩等。

5.招生就业与专助本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主要有:招生就业科不断创新招生就业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和就业指导工作,使我系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我系专助本工作稳步开展,该项工作不仅提高了学生就业竞争力,而且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等。

6.在服务教学和后勤保障方面,本学期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由系办公室牵头,组织或协调开展了多项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的工作。

二、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干部服务意识还不够强,服务能力也有待提高。

2.领导班子在抓工作落实环节上力度不够,存在着重工作部署轻督导落实的现象。

3.在管理人员身上,存在着工作不主动,不敢管、不想管、不愿管,怕得罪人的思想,在工作中缺岗、脱岗现象也时有发生。

4.在教师队伍中,存在有责任心不强,工作态度不端正,私自调课、缺斤少两的现象。

三、下学期的工作思路:

继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促教风、转学风”为主题,通过抓教学基本功比赛,加强师德建设,促进教风改变。通过抓分年级管理品牌建设,加强班风班纪建设,促进学风转变。

四、下学期的重点工作:

1.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抓好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为实现教风学风好转奠定基础。

3.抓好建筑模型建设项目的督促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4.搞好校企合作,扩大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实践教学和学生就业铺好基石。

5.系统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开展教师专项技能比赛。

6.开展系列教职工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娱乐活动,增强建工系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建工系——解珍供稿

关闭窗口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4-2366958  

地址: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jgxpj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