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实训条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建工系党总支书记王献召为全系教职工上党课
2014-04-09 09:29     (点击: )

4月8日下午,按照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建工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根据我系理论学习计划,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系党总支书记王献召同志为党员干部上题目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党课。系其他教职工也参加了这次理论学习。

在党课中,王献召书记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什么是宗旨意识,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党员教师应如何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五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牢记党的宗旨意识的必要性。

王献召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是人们政治信仰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具体体现。一个国家、民族、政党、团体有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就有了前进和发展的精神动力。当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宗旨意识就是在心理上紧紧围绕主导思想展开的意识觉悟。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王献召书记提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合格标志,只有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就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必须付诸努力,必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坚持群众路线,多为群众办实事。王献召书记明确指出党员教师应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体现在“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具体工作中,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试验实训项目;加强自身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促进系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到场的全体教职工认真地聆听了这堂课,详细地作了学习笔记,并表示通过这场辅导学习,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得到了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

                                                                            建工系——张霖琳供稿

关闭窗口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4-2366958  

地址: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jgxpj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