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实训条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学管信息 
 学团组织 
 学团活动 

学管信息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管信息>>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规划建筑工程系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暂行办法
2014-04-02 14:46     (点击: )

   为了使我系的学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各项规章制度的约束力,有效地规范学生的行为,树立良好的系风、班风和学风,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本办法,该办法以各教学班为单位实行数值积分,力求公平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原则。

一、工作目标管理要求

   1、政治方面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邪教,崇尚科学,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

   2、思想道德方面

   学习目的明确,专业思想巩固,爱党、爱国、爱校、爱系、爱专业,班风正、学风浓,互帮互学、互敬互爱。

   3、遵守法纪方面

   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学院、系、班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敢同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

   4、文明礼貌方面

   言行文明礼貌,尊敬师长,扶老爱幼,衣着朴素大方,自觉使用礼貌用语和普通话,谦虚谨慎,诚实守信。

   5、班子建设方面

   班级团支部、班委会成员完整,及时补充,按时换届,按时上报本班团支部、班干部配备情况及名单,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支持、互相配合。

   6、宣传教育活动方面

   积极组织本班学生、团员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积极完成团总支所布置的各项宣传教育活动任务。

   7、服务实践活动方面

   树立服务意识,积极组织开展有益于本班学生成长,成才的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维护青年学生的合法权益。

二、班级工作成绩计分方法

   班级工作成绩由基础分、奖励分和罚扣分三部分组成,奖励分和罚扣分视班级受奖罚情况具体核定,其计算公式是:班级工作成绩=基础分+奖励分—罚扣分

三、班级工作成绩量化细则

   我系对班级量化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包括宿舍(100分)、劳卫(100分)、纪律(100分)、文体(100分)、学习(100分)、组宣(100分)各项考核均由学生会负责考核。

(一)奖分

   1、每学期初,依照团总支工作计划,各班委会、团支部制定出各自的工作计划,学期末按时上报工作总结,奖2分。

   2、班级某项工作成绩突出,获得系、院、市、省、国家级表彰者,分别给班级奖2、3、5、7、10分,凡个人获得相应成绩者,按此比例适当给以班级奖励分。

   3、参加各种竞赛,集体获系级第一名者,奖3分;第二名者,奖2分;第三名者,奖1分;集体获院级第一名者,奖4分;第二名者,奖3分;第三名者,奖2分;集体获市级第一名者,奖5分;第二名者,奖4分;第三名者,奖3分;集体获省级第一名者,奖6分;第二名者,奖5分;第三名者,奖4分;第四至六名者,奖3分。凡个人获得相应成绩者,团总支适当给以所在班奖励分。

   4、敢于抵制不良风气,敢于向坏人坏事作斗争,受到系里表扬者,奖2分;受到学院表扬者,奖3分;受到市级以上(含市级)表扬者奖4—6分。

   5、以团支部为单位,按时交齐团费的班级奖2分。

   6、班级全月全勤者(无迟到、早退、旷课、无超请假数)和无违纪现象者(一个月内无人受通报以上处分的)奖4分。

   7、积极组织本班学生向各级刊物投稿,及时报道团学活动开展情况,在省级或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的,每篇奖1分;向校广播站投稿的,每采用一篇奖0.25分,以上奖分必须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8、在两周一次的黑板报检查评比中,得第一名者,奖2分,得二、三名者,奖1分,成绩并列者,得平均分。

   9、在一月一次的“文明寝室”评比中,被评为“文明寝室”的有一个奖2分。

   10、在两周一次的“文明寝室”评比中,被评为“文明寝室”的有一个奖2分。

   11、各班组织举办有特色的文体活动,每次积3分,组织或举办前要将活动方案上报系团总支。

   12、积极参加省、市及院系主办或组织的文体活动,每生积1—2分。

   13、积极承担团总支交给的各种临时任务,并能高标准完成者,奖0.5—2分。

   14、个人或班集体做好事,受到学院通报表扬者,可视具体情况给该班级奖励分。

   15、积极配合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的班级每次奖1分。

   16、月汇总时,各项评比积分连续2周得第一名的班级奖2分,连续3周奖3分,连续4周奖4分。

(二)罚扣分

   1、学生中有受通报批评者,每人次扣0.5分;有受警告处分者,每人次扣2分,有受记过处分者,每人次扣3分,有受留校察看以上处分者(含留校察看处分),每人次扣4分。

   2、集体受学院通报批评者,扣3分。

   3、对于应承担的劳动、打扫卫生等任务,工作不认真,不能按时完成者,扣3—5分。

   4、早操队伍松松跨跨,不整齐,口号不响亮,或猛跑、猛停等现象发生者,每一次扣3分。

   5、集会时不排队进场扣3分,私调座位或乱坐者扣3分,开会时有看书报、杂志、交头接耳、吃零食等现象,发现一人次扣0.5分,集会时集体起哄扣10分。

   6、不按时就寝或在寝室楼内大声喧哗、嬉闹玩耍,影响他人休息者,一人次扣0.5分,劝阻不听者,扣1分,情节严重者,扣2分。

   7、在各类考勤中,迟到、早退者每人次扣0.5分,无故缺勤者,每人次扣1分。

   8、学生要尊敬老师,服从老师安排,顶撞老师,无理取闹者,每人次扣2分。

   9、学生进入教室必须衣冠整洁,不得穿拖鞋背心,否则,每发现一人次扣0.5分。

   10、在校园内吸烟,一人次扣1分,喝酒一人次扣2分。

   11、晚自习“十分钟演讲”,一班次不演讲扣1分。

   12、不接受或不能保质保量完成系团总支交给的各种特殊任务者,扣3分。

   13、学生中出现重大事件,造成恶劣影响者扣10分。

   14、不积极配合学生干部开展工作者扣3分。

   15、在两周一次的文明寝室评比中,获“最差寝室”的有一个扣0.5分。

   16、月汇总时,各项评比积分连续2周得倒数第一名者扣2分,连续3周扣3分,连续4周扣4分。

四、学期(年)班级工作成绩评比办法

   1、对各班级的量化考核,基本上坚持每日检查,一周计分,每月汇总,张榜公布,并填写“班级工作量化考核表”作为对班级考核的平时成绩,存档备用。

   1)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 A月工作成绩+B月工作成绩+…

本学期月数

   2)班级工作学年量化考核成绩=上学期考核成绩×45%+下学期考核成绩×55%

   2、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的检查评比工作,由系团总支负责指导学生干部具体检查实践.

五、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的用途

   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成绩是评选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重要依据,也是评选优秀班主任的重要依据。

六、本办法解释权在系团总支。

七、本办法从2005年9月份开始执行。

关闭窗口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4-2366958  

地址: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jgxpj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