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实训条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荣获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二等奖
2019-05-10 09:22     (点击: )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荣获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二等奖

41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共有来自全省的50所院校参加“建筑工程识图”竞赛。由建筑工程学院王献召书记带队,张艳、侯颖哲老师指导的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邢峥光、王映辉荣获团体二等奖。

2.jpg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是经教育部批准,于2017年正式成为国赛的竞赛项目,包括建筑及结构施工图识图、绘图两个任务。竞赛项目以实际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岗位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来设计竞赛题目。注重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及熟练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促进师生对技能训练的重视和工程素养养成。

本赛项将有关课程和训练的知识、技能内涵有机结合,通过工程特色鲜明、职场氛围浓厚的竞赛内容再现真实的工作环境,考量学生领会设计任务书或设计变更文书、熟练与准确识读土建专业施工图及配套文本文件、根据给定的任务绘制建筑专业及结构专业施工图的能力,促进院校课程教学与岗位需求的有效对接。

1.jpg

建筑工程学院历经半年的选拔、训练、模拟竞赛,竞赛学生在连续5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密切配合、发挥稳定,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不但彰显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关闭窗口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4-2366958  

地址: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jgxpj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