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实训条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中原电梯专业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8-10-26 17:43     (点击: )

中原电梯专业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8年10月26日上午,我院与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许昌德瑞电梯有限公司、西平县职业教育中心及全省部分中高职院校等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1号实训楼小演播厅召开中原电梯专业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我院院长谭水木、副院长亓正申、副院长郭长庚,天坤国际控股集团河南省公司总经理张书领,许昌德瑞电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俊喜,上海新时达电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代志辉,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王宁部长,湖北省芝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张新华经理出席了此次联盟大会。此外参加联盟大会的还有来自全省部分中高职院校的领导、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全体老师和学生。

此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原电梯专业职业教育联盟章程》和组织机构负责单位名单。其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天坤国际控股集团、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许昌德瑞电梯有限公司、西平县职业教育中心、许昌科技学校为副理事长单位。我院谭水木院长、亓正申副院长、郭长庚副院长与各中高职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成立的电梯专业职业教育联盟将根据电梯行业(企业)发展需要,共同研讨电梯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共同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标准、实训标准和培训标准,共同研发、编制专业教材,形成“行业支撑专业,专业服务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探索适应地方行业(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对企业的适应度和区域产业发展的参与度,为中原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过“3+2”直通车、五年一贯制、对口升学、专升本等途径,搭建中高职立交桥,完善电梯专业职业教育体系。探讨企业、学校在师资、实习实训基地共享共建方面的途径,充分利用企业设备、人才资源和学校场地实现双赢。

中原电梯专业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不仅能为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搭建友谊的桥梁,也将真正实现人才培养规格与企业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真正实现招生招工一体化,真正成为引领学校和企业发展的引擎。

供稿人——张艳

关闭窗口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4-2366958  

地址: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jgxpj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