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实训条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系部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建工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04-01 18:06     (点击: )

3月26日下午,建工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第五督导组组长亓正申副院长、督导组董永处长、张晓燕老师一行三人出席会议。我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全系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建工系系主任王国宾同志主持会议、系党总支王献召书记作动员报告,苏国生副书记宣读系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学院第五督导组组长亓正申副院长代表督导组讲话。

王献召书记在动员报告中就我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深入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的需要,是推动我系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是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举措。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建工系当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想实现新突破,关键还在于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系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总体状况是好的,但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四风”问题普遍存在。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把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进一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赢得广大师生内心的真正认可、支持和信任,凝聚起推动建工系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全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活动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搞好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学院第五督导组组长亓正申副院长代表督导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系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建工系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基本要求。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面吃透中央、省委、市委、院党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坚持真抓实做,创新方式方法,在活动布局、活动组织、活动实施、活动指导、活动成效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不虚不空不偏。

二要科学谋划,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院党委精神,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要按照院党委明确的方法步骤,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在“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的同时,结合各自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效果。要把开展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学院党委中心任务、与完成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督导工作。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督导组将按照学院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依靠系党总支开展工作,把督导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树立督导组的良好形象。

苏国生副书记就我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事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了活动任务目标,明晰了活动流程和重点环节,明确活动范围、对象、时限、效果,确保活动组织得力、推进有序、成效扎实、群众满意。

会上王国宾主任对会议精神的贯彻,明确了三点:一要明确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能为搞活动而搞活动,不能以形式主义去反对形式主义。二要明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党的一次整风活动,其目的在于整顿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而不是整人运动。三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岗位相结合,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活动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各项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建工系——张霖琳供稿

关闭窗口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4-2366958  

地址: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jgxpjb@126.com